close

IMG_6194.GIF 
隔離霜? 潤色防曬? 飾底乳? 妝前乳? 市面上一堆同名同姓的妝前產品, 當年無知如我也是蹲在藥妝店一臉痴呆, 
內心滿滿的what the fuck, 我想知道它到底可以為底妝帶來甚麼革命性的突破好想知道! 為甚麼要這樣惡整消費者!
時至今日我已透過美麗輪迴進而華麗轉生, 不管我要使用任何成分複雜的液狀彩妝來加速臉部老化前, 一定會先把
值得一生信賴的老朋友, 無香料無色素物理性防曬, 均勻在臉上覆上一層保護膜, 除了能防禦紫外線, 多少也能防止
爛臉彩妝瘋狂滲透, 但、是! BUT的那個但是, 物理性防曬就是泛白、觸感黏膩, 膚況不佳時還會有點緊繃, 雖說平日
我是索性撲蜜粉, 完成降低爛臉危機的終極防曬牆, 可人生就是有不得不用毒品的時機, 要使出粉底液化出精緻底妝,

b5d512a03e242577294fdeef8b029a22.jpg 
但是直接用拿粉底液硬幹物理防曬, 下場就是閔夏莉, 不小心愛上朋友的初戀無法自拔結果被拆穿最後真的下痢!
挫屎的那個下痢! 還是在眾人面前下痢在褲子裡的下痢, 此生毀滅的下痢! 已經有一層防曬的薄膜, 還硬推粉底液,
不是當下卡粉就是等下浮粉, 這時需要仙女下凡, 飾底乳們環繞彩帶翩翩起舞來相救, 用過一大輪飾底乳,
各有各的好本領, 就看你今日想使什麼狐媚妖術. (註:不理解閔夏莉何許人也請轉台收看她很漂亮)(甚麼爛註)

因此隔離霜就是我用來隔絕彩妝的物理性防曬;潤色防曬通常是膚色的防曬乳, 我歸在粉底液(貼上骷髏標籤);
粉紅紫色綠色還是北極光一般的夢幻色彩, 總之調整膚色的飾底乳我還是歸在粉底液, 有防曬係數就變成潤色防曬, 
不管水狀乳狀霜狀幕斯狀它終究還是粉底液(戴上防毒面罩);妝前乳通常是柔焦或是保濕, 依照個人膚質膚況選用,
心臟夠強的可以擦了直接上粉底(我會心肌梗塞) .

以下就是近期用過, 值得分享的隔離後馴服粉底傲嬌壞脾氣的飾底產品.

IMG_0518.JPG
CHANEL 全效修護飾底乳
這罐是和那盒超貴的菁萃蜜粉底一起推出的飾底乳, 沒有防曬效果, 睡到曬不到陽光才醒的好命人專用,
我大學同學是她的妝前防曬乳愛好者, 但她兩頰的曬斑我不敢恭維, 可我實在太迷戀香奈兒的濃烈蜜桃香,
終於等到這罐非常無用的妝前產品上市, 根本是為了我這種he花的消費者設計! 好啦我也沒虛榮到這麼
沒藥救, 除了味道好聞, 主要是擦上肌膚會有很漂亮的光澤, 不囂張也不隱諱, 質地不是柔焦的乾爽粉感,
也不是保濕的光澤水感, 非常中立, 適合打底後直接撲上她的蜜粉底, 櫃姊說到嘴破要你一起帶不是沒理由,
只是我不曾一起使用過, 通常我都用它疊一層粉底精華, 蜜粉底是跟風買的, 普通, 飾底乳比較值得入手.


IMG_0517.JPG 
THREE 凝光乳霜#光采
這罐是我的神之飾底乳, 我要為你海豚音再高八度, 如果擦了物理防曬臉很繃很白, 就是他上場的時候了,
我買的光采款會讓底妝帶有水感光澤, 瞬間舒緩防曬的緊繃感, 他的色號很深, 剛好能調和泛白, 一張慘白
死人臉轉世回魂, 雖說他有潤色效果, 但是毫無粉感, 擠出來質地是水凝霜狀, 抹在臉上變成凝露感, 再疊上
粉底也不厚粉, 後續持妝力又很好, 妝感自然乾淨帶有光澤. 另一款叫透亮, 妝感是柔焦粉霧感, 不是我的路數
我沒有買來玩, 蠻好奇柔焦後怎麼透亮?


IMG_0511.JPG 
NARS 無所畏!裸光妝前乳 
這是我的第一枚飾底乳, 我的好麻吉, 看它這麼髒就知道它出場率很高. 那時很迷戀NARS, 買了裸光蜜粉,
超級霧面, 毫無光澤, 但粉質夠細, 實是蜜粉界好物, 內心萬般割捨不下, 還好再回櫃有遇上它, 保濕度剛好,
不會太黏膩, 光澤感也合我意, 稍帶草香, 純白色, 有防曬係數, 擦了皮膚變得軟綿綿, 櫃姊推薦我當妝前隔離,
我心臟不夠強, 但還是開心地帶它回家, 冬天裡寒流來的日子用它打底, 蘋果肌勻亮飽滿依舊.


IMG_0512.JPG 
NARS 晶采全效凝膠#Copacabana
江湖人稱窮人版GA薄光流紗粉露, 真心覺得這種打亮用的妝前產品做個10ml就夠了, 只要半顆米粒
大的用量, 照個鏡字會被自己閃瞎. 喜歡把韓妝光澤肌發揮到淋漓盡致光芒萬丈卻身陷迷途的游子們,
它能指引你回家的方向. 志在酒店妖艷扮相的也別錯過, 用它打底的底妝就是以召開記者會的姿態宣布,
我今天有化妝, 超級大濃妝, 化了泫雅的妝再疊一層泰研的妝. 再怎麼厚粉都擋不住它的耀眼光芒, 
缺點是持妝力不怎麼樣, 幾個小時後會感到人生浮浮沉沉, 但我現在看到它就手足無措, 練習勤儉持家
就用它, 省到快過期還用不到一半.


1444188552-3006883888_n.jpg 
妮傲絲翠 蘋果光潤色水凝霜
使用它要畢恭畢敬, 態度不可輕挑, 它是大牌霜, 使用說明非常明確地指示用它打底後要15分鐘後才能
上妝, 哈哈哈哈哈到底是在跩甚麼! 手腳夠迅速熟練的5分鐘就能打好底妝了, 到底憑甚麼要屈就它?
因為它集柔焦與光澤兩大功能於一身, 通常柔焦的效果來自質地的粉感, 自然裸透的光澤就得犧牲,
但它柔焦的來源是極淡的鵝黃色, 很巧妙地修飾了肌膚的小瑕疵, 裸肌光澤就是來自黏稠質地, 由於
妝感實在太美, 15分鐘的韶光消逝是值得的, 用它再疊粉底液, 就是泫雅加太研, 所以蜜粉定妝即可. 


IMG_0515.JPG 
SOFINA Primanista Ange 水潤瓷效妝隔離乳
它也是老朋友, 原來結實的身軀都快被我榨乾了, 質地是濃稠乳狀, 推開後是一層溫潤的珠光膜, 
想化出日系透明肌我會點它的檯, 再均勻刷上粉餅或鋪上遮瑕力高的蜜粉, 保持明亮肌膚的通透感,
保濕度蠻好, 適合乾肌, 尤其在冬天, 刷了乾粉定妝仍保有珠光製造出的水潤感. 夏天有次熱暈頭用了,
效果非常不佳, 斑駁不堪.


IMG_0516.JPG 
KATE 進化美肌礦物飾底乳
這是唯一我敢直接往臉上擦的妝前打底, 無色無味, 防曬成分是低%數的氧化鋅, 非常水潤, 不像傳統物理防曬,
畢竟不是高濃度氧化鋅, 若要出門我不會單擦它和紫外線單挑. 光澤感來自保濕成分的水潤膜, 通常我會搭配
KATE的無痕絲潤粉餅, 日系陶瓷肌輕鬆完成.


以上對喜歡光澤感的乾肌較有參考價值, 毛孔粗大油肌可以跳過, 尋找好用的控油柔焦妝前產品.

沒有發文的日子我都在臉書廢話喔~
https://www.facebook.com/Elvis-do-nothing-but-make...



arrow
arrow

    El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